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绥德县初步设计阶段移民安置规划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17 21:13:36 来源: 绥德融媒 浏览次数:

1月17日,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绥德县初步设计阶段移民安置规划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县下一阶段移民安置规划各项工作,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县委副书记王剑飞讲话,副县长黑兆龙主持,相关镇和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宣读了绥德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绥德县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黄河古贤水库初步设计阶段绥德县移民安置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黄河设计院工程师吕剑就古贤水库移民安置规划技术工作作了情况介绍。

会议指出,古贤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172项加快推进的重大水利工程,是国家发改委、水利部明确提出2023年年底开工建设的重大水利项目,事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事关沿岸人民福祉和长远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涉及的相关镇、相关部门和设计单位要加强联系,明确专人负责,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县上下步调一致,高效运转,为移民安置规划编制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要严明纪律要求,实事求是,做好补偿复核,管理和使用好移民专项资金,公开、公平、公正地做好相关工作,以良好作风推动移民安置工作稳步进行。要密切配合,依法依规开展移民安置工作,全面掌握移民思想动态,紧盯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化解不稳定因素和苗头性问题。要充分尊重移民意愿,广泛征求移民意见,做好移民群众思想工作,积极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确保古贤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工作顺利完成。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