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5 09:31:03 来源: 绥德融媒 浏览次数:

3月13日,县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文慧讲话,县长王诚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国,县政协主席孙虎生,县委常委马胜云、刘涛、殷树斌、苗立群、贺心睿、李亚明、高晓燕、杨荣等在家全体县级领导,各镇(中心)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县直各部门和垂直双管单位主要负责人、政法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基层政法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杨文慧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扎实履行主体责任,法治绥德建设深入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从细从实、法治社会建设有形有效,推动全县法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呈现新气象。

杨文慧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法治领域改革,着力解决执法、司法、守法等领域突出矛盾,促进各环节法治工作贯通融合,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绥德。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转变政府职能,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聚焦关键环节,提高行政管理效能和执法水平。要大力营造法治氛围,推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突出青少年法治教育,充分发挥农村“法律明白人”在基层治理中的“四员”作用,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法治建设成效的第一标准,将重大民生问题纳入法治轨道,妥善解决矛盾纠纷,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