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绥德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9 10:24:21 来源: 绥德融媒 浏览次数:

3月18日,绥德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相关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建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问责机制的通知》(陕办字〔2024〕5号),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市民宗局长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赵一德同志在榆林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县委书记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榆林市关于印发《县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的通知;研究审议了营商环境工作方案、《中共绥德县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和中共绥德县委工作会议的安排意见。县委书记杨文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为抓手,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依托“说事堂”等平台,坚持抓好源头预防、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稳妥化解信访积案、难案,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守住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要加强监测预警,持续加强专业队伍建设、配强工作力量,形成多方联动的舆情监测处置体系,全面守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坚持“农业奠基、商贸支撑、文旅铸魂”的发展思路,稳步推进特色农产品全产业链建设,加快启动建设汽贸仓储物流集散中心、农产品物流集散中心和电商直播基地项目,办好榆林·陕北民歌展绥德专场、第二届非遗艺术节等系列品牌活动,全力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努力在南部县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学习贯彻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进一步树牢领导干部耕地保护红线意识和粮食安全底线意识。要抓好春耕备耕,加快推进撂荒地整治,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要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一票否决”、终身追责制度,加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全方位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