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绥德县委工作会议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0 09:27:48 来源: 绥德融媒 浏览次数:

3月19日,绥德县委工作会议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文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诚主持会议,孙虎生、王剑飞、马胜云、刘涛、赵山学、苗立群、贺心睿、李亚明、高晓燕、杨荣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县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和宣传、组织工作相关文件,以及《绥德县2024年营商环境七个新突破专项行动方案》,表彰了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并对全县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和宣传、组织、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聚焦发展、强化抓手,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指标任务,切实以开门红保障全年稳。要大抓项目,切实加大项目“争的”准度、“落”的力度、“推”的进度,全力以赴争资争项,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持续用好项目包抓“五个一”机制,推动项目早开工、快见效。要大抓招商,把“想招商”的氛围营造起来、“招好商”的平台搭建起来、“会招商”的队伍建立起来,树牢“以招商引资业绩论英雄、以项目建设成败看干部” 的鲜明导向。要大抓基层,广泛开展“大比武”,深入推进“大减负”,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以作风大转变促进效能大提升。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宣传、统战、组织以及党办、纪检、政法等党委部门的职能作用,坚持把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落实到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凝聚推动发展、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用好宣传主阵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全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营造清朗的网络生态。全面打响“一馆五址”红色教育基地品牌,加快功能完善和文创开发,进一步释放文旅产业发展潜力。要搭好统战大平台,巩固新型政党制度,扶持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凝聚团委、工会、妇联等群团工作力量,更好提升以商招商、招才引智的效能。要建好组织大堡垒,擦亮党建品牌,激活队伍活力,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突出政治监督导向作用,持续巩固市域社会治理成效,更好发挥人大、政协职能优势,为绥德改革发展稳定汇聚更多力量。

会议要求,要紧盯指标任务,抓好细化分解,进一步健全考核体系,突出预警管理、过程管理、闭环管理,确保每一项指标都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要紧盯干部队伍,激励担当作为,以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下大力气解决党员干部能力不足、作风不优、思想包袱重等问题,用好鼓励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真正让实干者“敢干”、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要紧盯责任链条,强化机制保障,严格落实“第二个亲自”要求,持续发挥“周调度、月推进、季考核”机制作用,坚持“督帮一体”“督服一体”,切实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提升。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奋勇争先、苦干实干,以实干实绩交上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