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来绥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25 15:07:36 来源: 绥德融媒 浏览次数:

3月19日至20日,陕西省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文一行来绥督导调研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高怀和、县长王诚、副县长黑兆龙参加。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四十里铺镇袁家砭村、义合镇闫家渠村榨油厂、名州镇五一村,通过实地观摩、查阅资料,详细了解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工作情况,并针对基层集体经济发展的现状成效、困难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座谈会上,黑兆龙汇报了绥德县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对基层集体经济发展中的困难问题进行研讨。

督导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把握工作要求和时限要求,夯实责任、强化举措,抓紧抓实问题审查整改工作。要切实加强统筹调度,加大问题合同审查整改指导力度,按照职责分工,对标合同审查要求逐一过审,准确研判,对存在问题的经济合同,及时反馈,逐一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要敢于动真碰硬,不断强化基层干部法律意识,勇于直面问题,做到各项程序公正规范、公开透明,切实保障各方利益。

督导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合同审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扶贫资产管护工作,认真研究,确保各项程序严格、规范,要进一步做细、做实相关工作,全面建立村集体经济合同规范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村集体经济组织各类经济活动,确保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