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

绥德县持续深化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鼓干劲提质效 办实事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4-03-25 17:36:43 来源:榆林日报 浏览次数:

3月15日,绥德县中角镇董家山村的“红骑手”白宏清,驾车把村民杨华从镇上的卫生院接回家中,又顺带帮助其他村民取快递、交电费,并在派出所开证明、寄材料。

“今天带孩子去了趟镇卫生院,因为时间太迟没赶上回村班车,幸好有村里的‘红骑手’帮忙。在他们的帮助下,现在大家去镇上办理业务、寄取快递,出行可方便多了!”仲春时节,塞上大地的寒意还未完全褪去,但杨华的心里却暖洋洋的。
近年来,针对偏远乡村群众办事“进城难”、材料“规范难”,村里老年人智能设备“操作难”,行动不便群体“出门难”等问题,绥德县中角镇聚力打造“意速达”政务服务平台,吸纳镇村党员干部、业务骨干、村“两委”成员等组建“红骑手”服务队,以“群众下单、党员接单”的“一对一”快速上门服务模式,向广大村民提供30项镇、村帮办代办服务项目。
薛家河镇、白家硷镇等通过“么麻达”“棚友圈”等党员志愿服务组织,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绥德县行政审批局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集成事项改革,推出“来了就办、半日办结”“信用好、就办证”等极速服务,实现224项行政许可清单事项100%网上可办,居民个人高频事项90%可网上办或就近办;
绥德县各级各部门综合利用“说事堂”“有事拨”“代办事”“同心桥”等便民平台,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让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有人帮、有人管……
据了解,去年以来,绥德县紧扣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系统提升干部干事创业能力水平,以务实的举措办好民生实事,不仅让重实干、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在该县蔚然成风,更推动形成了一批为民服务的亮点品牌。
此外,绥德县还始终坚持民生需求导向,紧盯项目抓落实、紧盯民生强保障、紧盯服务提效能,不断改进干部作风,通过压实“双报到”“双考双评”工作机制,强化“五级五长”作用发挥等措施,持续完善“线上+线下”党建引领全覆盖服务网格,同步开展12个民生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推动解决8个居民小区“办证难”问题,在8条主要交通干道增设918个车位,有效缓解群众“停车难”,广大党员干部在“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中累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8000余件,让“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成为检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的“试金石”。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