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

防范校园欺凌,为成长保驾护航——绥德实验中学召开预防校园欺凌法治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4-03-27 08:50:33 来源: 绥德融媒 浏览次数:

为预防校园欺凌,加强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创建平安、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3月25日,绥德实验中学召开预防校园欺凌法治教育会。

大会邀请绥德县千狮桥派出所民警作预防校园欺凌的相关法治教育专题讲座。他们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有哪些?中学生如果遇到了校园欺凌该怎么办?我国法律对未成年人的处罚又有哪些规定?……”等方面以当下时事热点话题出发,用浅显直白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描述,并结合平时工作中真实案例,详细解读了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教给学生普遍关心且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预防校园欺凌法治教育大会,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增强了预防欺凌的意识,掌握了应对欺凌的方法,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构建和谐、平安、美丽的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