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乡镇部门

绥德县城镇燃气餐饮企业负责人安全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7 08:54:16 来源: 绥德融媒 浏览次数:

3月25日,绥德县城镇燃气餐饮企业负责人安全培训会召开。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及全县百余家城镇燃气餐饮企业负责人参加。

培训会上,邀请绥德燃气公司、绥德家益燃气有限公司相关安全负责人就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相关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同时,根据具体案例进行了案例分析、视频观看,并从燃气日常使用基础常识、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现场监管要点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重点围绕燃气类型、新标准气瓶鉴别方式、燃气报警器、设施的安全使用、气瓶储运、应急处置方法等进行系统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有效防范化解餐饮行业安全风险,普及安全常识,压紧压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着力提升餐饮企业从业人员主动排查整治隐患的意愿和能力,推动燃气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开展餐饮企业安全教育培训,把安全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各企业当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同时,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时刻拧紧燃气“安全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