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姓  名:曹*
  • 来信时间:2021-02-07
  • 是否公开:公开
  • 信件主题:就2月6日民生问题回复提问
  • 信件内容:2月6日的民生问题住建局的回复和本人2020年10月在百姓问政平台提问的回复一模一样,这么久过去了小区存在问题查清楚了吗?是谁的责任?协调解决快半年了吧,而且小区居民态度不一,长久选不起来业主委员会就一直这样乱下去吗?光说有人不积极缴费,我们这些一直积极缴纳物业费的业主的权益谁来保证。
  • 回复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办结时间2021-02-07
  •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2020年9月4日,绥德县金源恒盛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与紫园小区业主委员会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期限届满之后,终止了与紫园小区的物业服务合同,并退出了该小区的物业服务管理工作,随后,小区业主要求绥德县金源恒盛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交回小区监控室、门房等物业用房钥匙。但由于该小区上一任物业公司购置了小区部分固定资产,为小区安装了监控设备等,绥德县金源恒盛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与紫园小区业主委员会签订物业服务合同后,于2018年10月15日又与该小区上一任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共同签订了交接协议,受让了上一任物业公司在该小区购置的固定资产及为小区安装的监控设备等。在小区业主要求绥德县金源恒盛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交回物业用房钥匙后,该公司提出要小区业主付给其30万元折旧费用后才交回钥匙。经双方协商,未达成一致意见。

    又因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在与绥德县金源恒盛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物业服务合同时,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王某堂只召集了副主任薛某、委员王某红参加,未召集其他委员参加,从而导致该3人及委员黑某强与其余5名委员产生矛盾,双方形成对立,业委会内部无法团结一致,致使小区在物业公司退出后,处于无人管理状态,与物业公司纠纷也一直未妥善处理。

    、解决此问题的工作进度

    鉴于物业管理公司撤出小区物业管理后,在选聘新物业公司中,业委会意见不统一,选聘新物业公司不成功。业委会委员逾半数提出辞职,业主委员会无法继续运行。为了尽快解决小区物业问题,现已经成立住建局、镇政府、派出所、社区组成的联合工作小组,启动选举程序,选举出能代表广大业主利益的新业主委员会。

    (一)、现已进行:

    1)、选出单元长。由联合工作小组工作人员分7组上门送发和回收选票。每个单元选出1名单元长,21个单元共选举出21名单元长。

    2)、成立筹备组。联合工作小组组织召开单元长会议,推选成立业委会筹备组。筹备组有9名正式成员,4名后补成员。并完成公示。

    3)、推选候选人。联合工作小组协作业委会筹备组召开业主大会,公开投票、唱票,选出2名主任候选人,2名副主任候选人,9名委会候选人。已完成初步候选人公示。

    (二)、正在进行

    联合工作小组分别组织筹备组扩大到单元长,和组织候选人召开座谈会。商议核定有效总户数,确定选举方案。现已分别组织召开,基本确立初步方案。

    (三)、下一步计划

    召开业委会选举大会。因疫情防控,计划21个单元业主分布情况,设立多个投票点分散投票。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选举出全体业主共同认可、有能力、有服务意愿的业主委员会。对小区实施自主化、规范性管理,或按照《陕西省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九条规定,采取协议或招标方式,重新选聘具有相应资质的物业服务企业管理小区。尽快恢复正常管理,为小区居民提供舒心、舒适的生活环境。


  • 处理状态已办结
  • 是否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 手机号码:
  • 查询密码: